總台海峽時評:民進黨當局亂港圖謀是白日做夢

2020-08-13 20:0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10日,香港特區警方依法對反中亂港頭面人物黎智英等人採取措施。台灣民進黨當局和島內一些政治勢力當即就跳出來指手畫腳、妖言惑眾。12日,蔡英文又借機對香港國安法説三道四。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打著各種旗號,假借各種名義插手香港事務,支持、勾結“港獨”勢力和亂港分子,煽動甚至參與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和分裂國家的活動。民進黨當局的有關言論再次暴露其邪惡用心,其亂港圖謀是白日做夢!

  香港回歸以來,在祖國內地的大力支持下,經濟社會各項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然而,在“一國兩制”下保持繁榮穩定的香港,卻被一心謀“獨”的民進黨當局視為眼中釘、肉中刺,挖空心思想要搞亂香港、對抗大陸。去年香港發生修例風波,民進黨當局大肆作妖,不僅扯著嗓子給亂港分子撐腰打氣,還在島內炒作“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瘋狂詆毀攻擊“一國兩制”,極力煽動“恐中”“仇中”情緒,其不擇手段謀取政治私利的險惡用心昭然若揭。

  香港國安法實施有力斬斷了民進黨伸向香港的黑手,産生了強大的震懾效應,讓在香港亂局中坐收漁利的民進黨當局和島內“台獨”分裂勢力惶惶不可終日。做賊心虛的民進黨當局氣急敗壞、惱羞成怒,妄圖以肆意污衊香港國安法作無謂的掙扎。香港國安法的出臺,堵住了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和制度漏洞,為傷痕纍纍的香港重回繁榮穩定提供了堅強的保障,順乎民心、合乎民意。香港特區政府依法對黎智英等反中亂港分子採取措施,彰顯了法律的威嚴、正義的力量,大快人心。民進黨當局狂犬吠日的無恥行徑,只能説明他們徹底站在了正義的對立面,站在了香港同胞根本利益的對立面,必將遭到歷史的唾棄。

  從風雨中走過來的香港,有香港國安法的守護,有香港同胞的齊心協力打拼,有內地人民的全力支持,“一國兩制”根基必將更加牢固,東方之珠必將更加璀璨耀眼。民進黨當局的亂港圖謀,根本就是打錯了算盤、白日做夢!(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