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少年廈門共誦經典詩詞

2020-08-13 08:51:00來源:中新網

  12日,廈門市湖裏區第十九次台胞台商子女詩詞夏令營開營,20余名台胞子女參與了此次活動。

  台胞呂振宏與兒子呂尚洋一早就來到活動現場。他告訴記者,得知這個詩詞夏令營活動,他“毫不猶豫就報名參加”。在他看來,讓孩子從小接觸並了解唐詩宋詞,産生興趣,是十分有意義的。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希望借由這個活動,提升孩子的文化素養,好好了解唐詩宋詞以及中華文化。”呂振宏説。

  據悉,此次夏令營活動為期1天。課程內容除了中華詩詞吟誦、詩詞飛花令學習之外,孩子們還將體驗中華武術白鶴拳。

  開營儀式上,廈門市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表示,在大陸有很多文化傳承研學的活動,能夠從小加深孩子們對中華文化的了解和認識。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在快速發展的今天,更應該能夠喚起大家對於傳統文化的認知,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

  主辦方介紹,夏令營活動每年舉辦一次,此次已是第19屆舉辦。利用暑假時間,組織兩岸青少年參與,讓他們在活動中了解中華文化,在活動中交流,更好地融入大陸生活。受疫情影響,此次活動人數有所限制,但仍然收到了在廈台胞的踴躍參與。

  據悉,該活動由廈門市湖裏區臺港澳辦公室、共青團湖裏區委員會、湖裏區僑聯主辦,廈門市仙岳書院承辦。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