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吁島內師生抗議蔡政府 多個團體聲援力挺陸生

2020-08-13 20:1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近日民進黨當局全面開放境外學生返臺就學,卻獨漏大陸學生,引起社會各界批評。針對陸生不能返臺,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日前受訪説“實在太不像話了”,今日上午又于臉書發長文痛批民進黨當局歧視性的做法,讓陸生成為“反中仇陸”的犧牲品,令人深感失望與憂心,呼籲全台大學校長站出來抗議。

  馬英九(資料圖)

  馬英九通過臉書表示,陸生來臺就讀一直是兩岸青年交流建立友情的最佳途徑,可是他們自2月9日被禁來臺已超過200天,民進黨當局選擇性排除陸生返臺就學,完全是政治考量。馬英九抨擊民進黨當局這種對待陸生的方式,既不公平,也讓兩岸敵意螺旋升高,而大陸日前就決定,暫停今年的新陸生來臺就讀。

  馬英九呼籲兩岸,不要中斷兩岸青年交流的機會,讓新、舊陸生都能夠來臺,讓共享血緣、歷史與文化的兩岸青年,能夠跨越政治鴻溝,他並呼應台灣政論家王健壯日前的倡議,呼籲台灣公私立大學校長們挺身而出,一同嚴正要求民進黨當局修正錯誤的政策。最後馬英九也向蔡英文喊話“希望她拋開歧視,把同樣標準用在陸生、陸配及陸配子女身上。”

  台生挺陸生(攝影 孫立極)

  針對此事,數個台灣學生團體紛紛聲援力挺陸生,希望可以即刻解禁陸生返臺就學。

  由台灣青年和學生組成的中華青年公共參與協會(青參會)、台灣學權陣線(臺學陣)於今日上午一同在臺立法部門,以“沒有藍綠、只有教育”為題召開記者會,表達抗議,呼籲陸委會應從善如流,與教育部門妥善溝通,從學權與防疫兼顧的人道角度出發,開放5000多位受限陸生即刻返臺就學。

  台灣私立大學及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日前也發表共同聲明,嚴正反對政治淩駕教育,呼籲請民進黨儘速開放陸生入境就學,不要為德不卒。

  台灣《旺報》發表評論稱,再過幾週,大學就要開學,臺教育部門宣佈開放境外學位生返臺就學,但陸委會反對陸生入境,最後只有應屆畢業陸生可以返校完成學業,其餘陸生仍望穿秋水。“民進黨根本是雙重標準,打著人權反人權,防疫遇到政治就轉彎,對陸生返臺設下重重阻礙,對美、日政要卻大開方便之門。”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