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年參訪福州濱海新城 化身“代言主播”

2020-08-12 20:0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兩岸青年參訪福州濱海新城規劃館並展開探討。 海青節組委會辦公室供圖 攝

  參加第八屆海峽青年節兩岸青年“雲加油”暨第四屆兩岸大學生領袖營活動線下主體活動的20位兩岸青年,12日走進福州濱海新城。

  當天,參加活動的兩岸青年以“濱海第一眼”為參訪主題,先後參觀了數字中國會展中心、濱海新城規劃館、天津大學福州國際校區等地。

參訪途中,兩岸青年還呈現了一場網絡直播。 海青節組委會辦公室供圖 攝

  最令兩岸青年印象深刻的,當屬林立東湖沿岸的濱海新城核心區域。他們乘坐遊艇環繞東湖,擁有福建省最大會議廳的數字中國會展中心、展現著福建省重點産業佈局的濱海新城規劃館、融合了福州文化符號和全球潮流創意的言幾又文化藝術中心等功能建築映入眼簾。從大數據産業到文創發展,再到馬術、遊艇、電影、樂園等一系列旅遊娛樂項目,他們親眼見證了多種業態在濱海新城的融匯與綻放。

  而在天津大學福州國際校區,兩岸青年實地探訪了如火如荼的校區建設現場。他們不僅了解了校方在選址辦學等方面的理念、也全面感受濱海新城的文教領域優勢。

  參訪途中,兩岸青年還呈現了一場網絡直播,來自福州的學員謝敏靜和來自台灣的學員林冠宇一同化身濱海新城的“青年代言主播”,從實際參訪感受出發,面向海峽兩岸推介福州濱海新城。除大陸直播平臺“嘟嘟bobo”外,許多台灣青年也通過Facebook、YouTube參與了實時直播互動,討論熱烈的直播間裏,他們不僅表達了對濱海新城高速發展的震撼,也表現出來榕就業創業的興趣和想法。

  據介紹,第八屆海峽青年節兩岸青年“雲加油”暨第四屆兩岸大學生領袖營活動受疫情影響,線下參與規模有所縮減,但活動通過兩岸連線直播、後續開展雲端活動等方式,吸引著更多兩岸青年交流探索、溝通情感。

  主辦方表示,本次活動於8月11日在網龍網絡公司長樂數字教育小鎮正式啟動,來自兩岸的20名青年將共同參訪濱海新城、海峽青年交流營地、平潭綜合試驗區等地,並於8月15日舉辦一場“雲加油”發佈會活動,展示並號召更多兩岸青年參與兩岸宿舍音樂節、原創口罩設計、青春傾訴電臺等雲加油活動項目。(完)(記者 劉可耕)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