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對談:美衛生部長竄訪台灣 不為疫情只為選情

2020-08-11 17:0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日前,美國衛生部長亞歷克斯?阿扎率團訪問台灣。在中美關係敏感時刻,為什麼特朗普會急於派高官訪台?而這又會對台海局勢産生什麼樣的影響?
  對此,台北大學教授鄭又平對話北京聯合大學教授朱松嶺,就相關話題展開討論。
  鄭又平:
  這一次美國衛生部長來台灣,在島內引起廣泛的關注,對於綠營來説,他們覺得這是台美關係的一大突破,但是美國現在的疫情越來越嚴重,已是全世界最重的災區,如果真的是為了公共衛生,為了探討疫情合作,怎麼可能大費周章來到台灣?
  朱松嶺:
  美國在全球防疫過程中做的是最差的。但現在馬上面臨美國的大選,特朗普的選舉形勢不樂觀,所以不斷打“台灣牌”,希望轉移國內矛盾焦點,提高自己的聲量,拉抬選舉中的聲勢。
  鄭又平:
  美國選戰到後期,特朗普一看自己民調落後,最近的言論越來越猖狂,越來越具有挑釁性。道理很簡單,台灣就是他的棋子。這個棋子的下場是什麼?大家都很憂心。美國激化兩岸關係對立,釋放出來的訊息越來越不友善,而美國這些政治動作傳遞給島內“台獨”勢力一個錯誤的信息:現在美國似乎在幫台灣撐腰,不要怕,往前衝。
  朱松嶺:
  王毅對此已表達了中國的態度,已經明確的表達出來中國看穿了美國搞的這場把戲,也看穿了美臺之間逢場作戲的政治操弄。未來美國繼續打“台灣牌”,去激怒中國,繼續不依不饒毫無底線的往下走,恐怕會使問題失去控制。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海峽兩岸》
編輯:張依依
關鍵詞:

視頻推薦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