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臺自由行簽注停放 臺旅遊業驟冷 業者喊:快恢復!

2019-09-19 16:3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大陸8月起暫停發放赴臺自由行簽注,一段時間以來島內旅遊市場急劇減縮,慘澹一片。旅遊業萎縮的不利影響將繼續發酵,台當局所謂的“發放補貼”不過是“用納稅人的錢補自己的錯誤”,業內人士更喊話:我們不要錢,我們要客源。 

  台灣旅遊業急凍 島內業者請願“恢復自由行” 

  8月份開始台灣的大陸游客只剩了7月數量1/3,預計9月中旬後,陸客個人遊數量會歸零。部分企業因接不到遊客團,已經開始鼓勵員工一週只工作三天,其他時間無薪休假。五大夜市也深受影響,台北士林夜市台中逢甲夜市已經變得非常冷清。 

  2008年開始大陸居民赴臺遊,2011年開始了個人遊,08年到15年,這是台灣旅遊業的火熱上升期,2015年當年台灣旅遊收入創下了超過1000億人民幣的新紀錄 

  2016年以來,民進黨上臺之後,衝擊兩岸關係,導致大陸游客開始下降今年以來,因為民進黨當局衝撞,陸客赴臺冷上加冷台灣業內已預估島內旅遊産值今年將會損失350億新台幣。多家旅遊業者以及工會已經到台北去向主張發展兩岸關係的國民黨進行陳情請願,希望能夠儘速恢復開放自由行。 

  當局補貼?不過是用納稅人的錢補自己的錯誤 

  面對慘狀,蔡英文當局號稱撥出36億元新台幣來補貼業者損失,這實質上是在用納稅人的錢為自己的錯誤政策買單。 

  相對於台灣旅遊相關産業十倍的損失,這個補貼效果顯然有限尤其對中南部旅遊産業影響,是沒有太大幫助的。很多旅遊産業業內人士知道這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辦法。他們對當局表示給我們釣竿,而不是給我們魚池我們不要錢,我們要客源。也有飯店業者提出質疑你補助給得了一時,給不了一世錢,花完了怎麼辦你把大陸游客阻擋在外面,龐大的相關産業人口出路在哪? 

  蔡英文當局曾經想通過政策扶持,在旅遊業方面利用東南亞遊客來取代大陸游客的縮減,結果非常不成功。因為東南亞遊客在市場規模地理距離文化語言收入水平成長速度這些方面都根本不能和大陸比。(根據91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南開大學台灣經濟研究所教授 朱磊)(編輯:李婷婷)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