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年交流熱情不減 台灣年輕人勿錯失機會

2019-07-18 14:3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日前,正在杭州舉辦的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使兩岸青年議題再次成為輿論焦點。

  近年來,大陸在推動兩岸青年交流互動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特別是在七八月學生暑假期間,兩岸交流活動非常多。像這次的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今年是第二屆,在開幕式之前,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就提到,今年的活動規模比去年更大,而且參與的台灣年輕人年齡更低,這讓她非常欣慰,因為這説明有越來越多的台灣年輕人願意到大陸來看看,想要了解和認識大陸,這對兩岸未來的交流發展是一個很健康的發展趨勢,也是一個很正面的發展方向。

  與二十年前相比,現在的台灣年輕人要幸福太多。因為如果台灣年輕人想利用暑假到大陸走走看看,實習,打工,或者是單純參加一些營隊,他們的選擇非常多,而且多數營隊都不會讓他們負擔太多,只需要自己承擔來回機票錢,行程安排都由主辦單位負責。對年輕人來講,這樣的機會是非常難得的。

  對台灣年輕人來説,現在最迫切的就是對更好生活的追求。過去,台灣年輕人對到大陸讀書或者工作大都抱有疑慮,但現在可以看得出來,因為台灣長時間以來,整個薪資待遇都停滯不前,所以越來越多想要改善自己生活的台灣年輕人都覺得,到大陸也許會是更好的選擇。

  很多企業也願意為兩岸年輕人提供這樣的機會,比如即將於7月底舉辦的兩岸企業家峰會,在兩岸青年徵才博覽會上,就會有一百家大陸和台灣的企業,甚至有外資企業,提供近一千個工作機會給有意願到大陸工作的台灣學生及大陸學生。台灣的年輕人只要願意打開自己的視野,願意來到大陸,可能會找到比留在台灣更多更好的發展機會。(根據7月15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台灣媒體評論人 林則宏)(編輯 魏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