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紹成:蔡英文搞“過境外交”意圖走李登輝路線

2019-07-19 09:5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日前,美國務院批准向台灣出售總值約22億美元的武器裝備,這是特朗普政府兩年多時間裏的第四次對台軍售,也是最大一筆,與以往相比,這屆美國政府的對台軍售有逐漸升級的趨勢。

  過去這段時間美國在對台軍售及法案的通過與簽署上對台灣展現友善,可以清楚看出美國想要借此來表達對蔡英文當局某種程度的支持,通過打“台灣牌”以增加牽制大陸的籌碼。蔡英文當局對美國言聽計從,美國對她的高配合度非常支持與歡迎,這次所謂的軍售在蔡英文當局“出訪過境”美國前公佈,更加讓人明顯感受到美國對蔡英文當局的認同與支持。

  美國批准對台軍售的消息傳到島內後,不少網友怒斥美國是“流氓來要保護費”、“勒索”、還有人諷刺台當局“購買美國武器是在幫美國清理庫存,做超級冤大頭”。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不過是讓台灣當炮灰,跟大陸做對抗,台灣在其中的地位脆弱,隨時會被美國放棄,這樣的做法非常危險。

  在中美貿易敏感時期,美國打出這樣一張“台灣牌”,是美國慣用的兩面手法策略,在貿易戰上沒能佔到上風討到好處,加上美國內部強烈的反彈聲浪,促使特朗普政府必須做出讓步,但是其又不願就此打住,就繼續用打“台灣牌”的方式來挑釁。

  美國不斷打“台灣牌”的同時,蔡英文當局也緊抱美國大腿,很多媒體形容這是在玩火,將來如果持續這種狀態,對台海局勢和台灣社會勢必帶來危害。蔡英文此次“出訪過境”美國,意圖走李登輝路線,李登輝1995年訪美引發台海危機,最後達到勝選目的,蔡英文當局目前在台灣民意支持度相當低,只能借用外力來提高勝選的可能性。蔡英文當局此行希望不要掀起兩岸波瀾,讓台灣同胞的身家財産受到威脅。(根據7月10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教授 湯紹成)(編輯 姚思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