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十一年結碩果 民進黨當局心虛“搞事情”

2019-06-25 10:2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十一年來,海峽論壇已經成為兩岸民間交流的重要平臺,受到兩岸基層民眾的高度關注和積極參與,為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了獨特而重要的作用。反觀民進黨當局,卻各種阻撓和禁止台灣民眾參加海峽論壇的相關活動。

  龐建國教授表示,海峽論壇規模大,活動多,對兩岸的融合發展形成相當大的助力。這也正是民進黨和蔡英文害怕的部分。透過民間的經濟文化交流,將形成一個融合發展的力道,讓兩岸之間越走越近。但他們希望的是兩岸之間割裂,越遠越好。所以民進黨當局一系列動作本身就表明,海峽論壇已經發揮了兩岸民間經濟文化交流和兩岸融合發展的作用。

  除了禁止台灣民眾參加海峽論壇的相關活動,民進黨當局還強行通過所謂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相關條文,試圖限制阻礙兩岸青年學生的暑期交流活動。在龐教授看來,這只能説明蔡英文當局的心虛和害怕。

  通過在高校任教的經歷,龐教授表示,自己的學生通過兩岸實習等交流活動都收穫很多。大陸年輕人更加主動和積極,有更加開闊的視野,這是台灣年輕人必須要學習的,否則困在台灣這座小島上,缺乏往外走的企圖心,台灣將不斷沉淪和邊緣化。所以暑期實習是非常好的渠道,既增長了台灣年輕人的視野,增強了他們的競爭能力,也讓兩岸的年輕人彼此多了解多往來,形成連續世代的合作和交流。

  蔡英文政府之所以要在這方面橫加阻撓,還是那句話,他們本身沒有本事,沒有能力幫台灣開拓經濟的發展,讓老百姓過更好的生活,也不給別人機會讓台灣年輕人走出去,讓台灣的老百姓打開眼界,這就是一種閉鎖的心態,想把台灣鎖住,困在他們所期望的那種視野裏。可是這種做法對台灣後續的發展尤其面對的是外在大環境的話,絕對是不利的。希望蔡英文當局儘早醒悟,不要再在兩岸之間製造不必要的矛盾和衝突,不要讓台灣民眾繼續在“悶經濟”中掙扎。(根據6月23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理事長 龐建國)(編輯 魏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