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的奧斯卡之路,意義何在?

2019-10-22 10:04:00來源:中國台灣網

  被稱為“國漫之光”的《哪吒之魔童降世》,進入了2020年奧斯卡獎“最佳動畫長片”初選名單,並迅速登上了微博熱搜榜。

  有網友説:為什麼我們的動畫要去得到西方人的認可?對於國人來説,好看精良的作品就是好,並不是説冠上那個獎項才好。

  對此觀點,筆者表示非常贊同。但咱們換一個角度來説,通過像奧斯卡這種非常有國際影響力的平臺,把中國精彩動人的故事與博大精深的中華思想展示給全世界,讓更多的人來分享東方之美,讓我們的優秀文化作品成為連接中國與世界溝通的橋梁,不是也挺好的嗎?

  哪吒這樣一個古老神話人物的故事,在21世紀仍然能夠掀起熱潮,以筆者看來,最吸引人的地方,正是它在讓觀眾笑點與淚點齊飛的同時,將中華傳統文化中的親情、友情觀進行了集中展現。這幾年我們看到,中國文化的國際影響力越來越強,世界文化娛樂的重心正在向東方傾斜,“中國文化熱”的相關作品也呈現出了更加廣闊的市場前景。我們有理由相信:中華文化必將成為世界文化的主流。(馬蕭蕭)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