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寄語兩岸青年:要越走越近,越走越親,越走越好

2019-05-29 16:2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5月5日,2019年兩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會開幕式在京舉行,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寄語兩岸青年越走越近,越走越親,越走越好,成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生力軍,共同在祖國大陸追夢、築夢、圓夢!

  劉結一表示,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是兩岸同胞共同的家園,我們有責任把共同的家園維護好,建設好,要大力弘揚中華文化優秀傳統,堅決反對“台獨”勢力推行形形色色的“去中國化”活動和其他“台獨”分裂活動,堅定守護中華民族的根和魂。要努力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力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堅決反對“台獨”勢力阻撓破壞兩岸互利合作,損害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更不能允許“台獨”勢力破壞台海和平,干擾中華民族發展的大好機遇。

  要勇於奮鬥,在兩岸融合發展中建功立業。改革開放以來,一批又一批台灣青年帶著夢想來到祖國大陸, 在各自事業發展上取得了成就。大家知道的林毅夫先生在上世紀70年代末來到大陸,此後幾十年,他的經濟學研究始終伴隨和聚焦大陸改革開放進程,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成為著名的經濟學家。林毅夫先生的經歷充分説明,飛速發展的祖國大陸,一定能為台灣青年的成長、成才、成功提供寬廣的舞臺和無限的可能,與時代同步,與偉大事業同心,台灣青年就一定能在祖國大陸這片熱土上創造出傲人的業績。

  劉結一在致辭中表示,這次兩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會適逢五四運動一百週年。海峽兩岸的青年朋友們圍繞本次峰會新時代新發展新成長的主題,探討推進新時代兩岸青年交流合作,對傳承中國青年愛國主義傳統,光榮奮鬥歷史,攜手開創民族復興光明未來,具有十分重要和特殊的意義,也是對五四運動一百週年的最好紀念。

  他指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組成部分,完成祖國統一大業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當今時代既是近代以來中華民族發展的最好時期,也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兩岸青年要百倍珍惜這個偉大的時代,承擔當代青年人的責任,做出當代青年人應有的貢獻,要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共同擔當起民族復興的歷史使命。

  劉結一希望台灣同胞搭上大陸經濟社會發展的快速發展的列車,尤其是青年朋友,率先分享大陸經濟社會發展的機遇,融入到大陸各項事業發展。同時,他也表示,將為兩岸青年交流合作創造更好條件,歡迎更多的台灣青年朋友與大陸青年多交往,與大陸青年成為共同追夢、築夢、圓夢的好朋友、好夥伴。通過兩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會等形式,為兩岸青年搭建更多更好的交流渠道和合作平臺。兩岸青年攜手並肩,共同奮進,匯聚起磅薄的青春力量,必定會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注入不竭的動力,讓五四精神在新時代煥發出更加奪目的光彩,為兩岸中國人開創光明的未來!(根據5月26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編輯 魏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