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未來在青年,兩岸青年交流必不可少

2019-05-09 13:5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又到五四青年節。今天,我們進入到兩岸和平發展的年代,應該説青年肩上的責任不僅沒有減輕,反而加重了,因為他們肩負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任。

  兩岸統一已經到了關鍵時刻,兩岸年輕人是非常重要的紐帶以及橋梁。特別是在台灣,因為“台獨”勢力猖獗,不惜篡改教科書,用輿論、教育、文化的方式來影響年輕人的思維,使許多台灣的年輕人已經逐漸淡忘他是個中國人,忘掉了台灣與大陸是血濃于水、紐帶相連的,甚至忘掉了祖國的歷史及美麗河山。

  透過兩岸年輕人的交流,使台灣青年了解到他是中國人,了解中華民族歷史上偉大文明燦爛的成分,以及自己在兩岸未來統一、落實21世紀是中國人世紀的大任務、大目標之下所扮演的關鍵角色,就可以粉碎“台獨”政權或者“台獨”勢力所運作的“文化台獨”,使他們的陰謀受到挫折和打擊。

  兩岸年輕人的交流可以分為幾個部分。第一是經濟層面的交流,因為競爭力下跌,很多年輕人在台灣找不到發揮才能的舞臺,所以他們到大陸發展,拓寬視野,找到更好的發展空間。第二是兩岸之間的學術交流。很多台灣的年輕人到大陸求學甚至擔任教職,作為一個中國人如何認識自己的祖國,這是學術上的交流。第三是文化的交流,兩岸年輕人透過文化的交流,激蕩出許多使兩岸能夠融合的火花。再者就是技術層面的交流,年輕人是有創意的,創意和技術的創新與開發,讓年輕人的才華得以發揮。同時,很多台灣年輕人到大陸就業、創業、求學、生活、旅遊,這些過程都可以使年輕人重新認識大陸,了解大陸這幾年現代化的發展,以及兩岸之間融合、達成統一目標的重要性。

  民進黨當局不遺餘力地執行“去中國化”政策,擾亂了很多青年人的正確認知。這幾年透過兩岸年輕人的交流與互動,台灣年輕人到大陸,了解到大陸的發展以及大陸的實況,更深刻的認識中華文化以後,台灣的年輕人已經慢慢地由“天然獨”走向理性同,這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兩岸年輕人交流所發揮出來的功能。(根據5月5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時事評論員 邱毅)(編輯 魏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