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0,民進黨明爭暗鬥不斷!尹乃菁:結果未可知

2019-04-22 15:1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自從賴清德宣佈參選2020之後,民進黨內的明爭暗鬥仿佛就從來沒有停歇過,最近民進黨又宣佈延後黨內初選,讓各界大跌眼鏡,也讓民進黨內部呈現一種分裂的態勢。

  之前,蔡英文與賴清德協調變更黨內初選遊戲規則不成,便對外放話稱,如果沒辦法朝“現任優先”的方向走,她不惜退黨也會參選到底。放話出來的第二天,民進黨中執會就做出了延後初選的決定。因為現任領導人不滿初選的遊戲規則,就在初選辦法動手腳,甚至説不要初選了,以現任優先或者初選延後,引起了國民黨內部很多人的不滿,甚至脫黨。曾擔任過台灣防務部門首長的蔡明憲就宣佈退出民進黨,他説民進黨已經不再是他所認識的民進黨,改變初選遊戲規則,不尊重民主精神的民主進步黨,已經不配稱為民主,也不配稱為進步了。

  蔡明憲在民進黨裏其實沒有太大的影響力,他的退黨對民進黨來説只是面子上難看,是打了蔡英文一個耳光,但對整體的選舉不會造成任何影響。最後即使還是蔡英文代表民進黨角逐連任的話,賴清德也不會退黨,因為民進黨一個基本的性格就在於,退出民進黨的政治人物幾乎沒有人可以在大選裏得到任何好處。民進黨的支持者會唾棄退黨脫黨的人,選票最終還是會集中到民進黨身上。

  5月22號以後,5月底之前的時候,如果不管是用任何方式,都還是賴清德比較足以代表民進黨參加2020大選的話,蔡英文該怎麼辦?是不是要退黨參選?這個現實考驗就來了。到目前為止,民進黨應該會透過多種方式,保住蔡英文以現任的身份去角逐連任,可是因為選舉就是充滿了變數,不到最後一刻都是很難説的。(根據4月17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台灣時事評論員 尹乃菁)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