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桂清:韓國瑜大陸行愈成功 綠營愈恐慌

2019-03-31 13:3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結束了港澳深廈的“經濟之旅”,六天走四城,簽下50多億元新台幣農漁産品銷售訂單,收穫頗豐。

  韓國瑜在競選高雄市長時喊出“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的口號,如今他兌現承諾,給高雄民眾爭取到實實在在的利益和實惠,為高雄未來的發展拓展了不少人脈和商脈。韓國瑜此行受到高雄民眾高度稱讚,28日韓國瑜結束行程返回高雄,在機場受到大批民眾的熱情迎接。

  韓國瑜出訪大陸既有經濟效益,又有助於兩岸城市交流,同時對於島內民眾正確認識兩岸關係根本性質具有重要意義。韓國瑜堅定主張“九二共識”,旗幟鮮明反對“台獨”,為兩岸關係注入新的正能量。韓國瑜在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時強調,他一直堅持“九二共識”,“九二共識”是兩岸交往的“定海神針”。韓國瑜對於兩岸關係的性質有著正確的認識是他此行取得成功的關鍵因素。

  韓國瑜這次大陸之行收穫滿滿,卻被綠營扣上所謂“賣台”的帽子,根據台媒報道, 臺陸委會可能會對他開出50萬元新台幣的罰款,高雄議員陳致中27日控告韓國瑜“外患罪”,當晚其父陳水扁在網上直播大罵韓國瑜20多分鐘。綠營全力圍剿韓國瑜,實際是感受到韓國瑜大陸行帶來的巨大威脅,韓國瑜此行的成功給民進黨的兩岸政策帶來強大壓力,綠營對韓國瑜的責難和圍剿力度愈大,説明他們愈恐慌。

  現在韓國瑜在島內炙手可熱,一舉一動都受到矚目,他的執政風格很受高雄民眾喜歡,甚至有蔓延全島的趨勢。綠營將韓國瑜視為2020年最大的競爭對手,民進黨蔡英文如果想尋求連任,定會不遺餘力地針對韓國瑜。而韓國瑜的新口號“台灣安全、人民有錢”也著實戳到了民進黨的痛處,戳破了綠營塑造的恐懼大陸的民意氛圍。韓國瑜就像是島內政壇的照妖鏡,照出了“台獨”的無能和虛偽,同時也照出了島內傳統政黨政治應對民眾訴求的蒼白無力。(根據3月31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中國社科院台研所副研究員 陳桂清)(編輯 姚思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