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生:對臺工作大政方針是一致的

2019-03-13 15:4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張文生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年初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是具有指導意義的綱領性文件,是各級政府做好對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強調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反映了中央對臺工作大政方針的一致性。

  張文生説,報告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反台獨、反分裂”,反映了中央對於兩岸關係基本形勢的判斷。2019年,台海形勢更加複雜嚴峻,大陸要作好粉碎“台獨”各種分裂圖謀的準備。當然,祖國大陸把極少數“台獨”分子與廣大台灣民眾是分開看的,廣大台灣同胞是同根同係、同命相連的中國人。繼續推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促進兩岸融合發展,為兩岸同胞謀幸福仍然是中國共産黨的核心使命。

  張文生認為,祖國大陸在推動兩岸經濟社會融合方面,推出了一系列的舉措。比如,去年2月28日國台辦等29個部門通過了“惠臺31項”措施;去年兩會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工作、生活、學習提供與大陸同胞的同等待遇,讓在大陸的台胞、台企能共享機遇,共謀發展。張文生説,今年6月份福建還要舉辦海峽論壇,大陸方面在積極推進落實兩岸的民間交流與合作,這些都表達了對台灣同胞的切實關心和真誠善意。(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 張文生)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