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宗海:居住證加碼惠臺 為來陸發展鋪平道路

2018-09-12 10:2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91,《港澳臺居民居住申領發放辦法》實施,申領大陸居住證也成為台灣民眾熱議的話題。 

  目前在台灣,有很多已經退休的人有去大陸生活的想法,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年輕人,參加過“太陽花運動”的年輕人,過去是所謂的“天然獨”,現在他們也感覺到,到大陸去尋求一個新的發展,是很好的選擇。 

  而吸引台灣民眾選擇留居大陸的原因,最重要的是大陸方面提供了一系列的保障與便利。比如31條惠臺措施”的發佈,比如“居住證”的簡便申請手續。寬鬆的條件,包容的態度,讓目前台灣年輕人看到,大陸正在蓬勃興起,充滿無限生機,有利於自己的前途發展。可以説,“31條惠臺措施”與居住證的申領發放,逐步解決了今天台灣人來大陸發展與生活的問題為年輕人的前途保駕護航,為台灣各年齡層的人能夠來大陸發展鋪平了道路。 

  選擇更適合自己前途發展與安居樂業的環境居住,對於每個人來説都是無可厚非的。很多年以後,當後代們回過頭來看這段歷史,會講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居民大遷徙。大陸以他寬大的胸懷,接納了許多台灣居民,給在台灣生活遇到瓶頸的居民一個突破口,一個新的生活契機。這段歷史必將帶給兩岸深遠的影響,具有重要的意義。(根據831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中國文化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 邵宗海)(編輯 李婷婷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