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處理好兩岸關係 台灣才能有發展的契機

2018-06-26 14:5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在山東青島召開,此次峰會在“上海精神”指引下,就安全、經濟、人文等合作領域進行了一系列商談,取得了一定的豐碩成果。台灣民眾也同樣關注著這場峰會。

  “一帶一路”戰略是世界矚目的熱門話題,上合組織成員國大都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目前,上合組織成員國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已經有了很大的收穫。從台灣當前的經濟發展狀況來看,“一帶一路”是台灣經濟突破瓶頸、走出困境的重要出路。但是蔡英文當局拒絕承認“九二共識”,直接導致兩岸關係陷入僵局,兩岸官方溝通管道中斷,使得台灣企業和人才參與“一帶一路”有了一些障礙,現在大陸推出31條惠臺措施,為台灣企業和人才開了一扇窗,台灣企業和人才得以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享受“一帶一路”所帶來的發展機遇和商業契機。兩岸之間如果能夠走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道路,將對台灣經濟發展産生積極影響,對於台灣走出泥淖也能夠産生一定的政策影響。

  當今世界,求和平、謀發展才是世界的主題和主流,上合青島峰會強調和平發展主題不變,就兩岸關係來講,和平發展也是未來唯一正確道路。此次峰會深受矚目,更讓台灣民眾認定大陸才是台灣的未來所在,只有處理好兩岸關係,台灣才能有發展的契機。

  歷屆的上合組織峰會中都要提到打擊分裂主義,這次也不例外,就目前兩岸關係形勢看,蔡英文當局仍然在“台獨”道路上越滑越遠,可以説是與整個世界的潮流背道而行,與整個區域組織也背道而行。台灣作為一個島嶼,離不開對外的貿易互動合作,兩岸之間互利共贏、求同存異、共謀發展,對台灣來説才是最好的出路。如果蔡英文當局堅持“台獨”主張,執意走兩岸分裂路線,最後只有死路一條。(根據6月11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 邱毅)(編輯 姚思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