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創業者看好大陸未來發展:整個社會充滿活力

2018-05-23 14:4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上海麥可將文創園區的前身是1992年成立的一個紡織園區,2008年開始,廠區的3家工廠遷往江西,上海的園區開始做樓宇經濟。當市場對樓宇經濟逐漸飽和的時候,再一次轉型開始做文創。

  為什麼想做文創園區呢?上海麥可將文創園區總經理連泰瑞表示,“在思考轉型方向的時候,我們希望能做到幾件事,第一是希望符合我的興趣、愛好,希望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第二是希望我們從事的是政府支持的行業;最後是希望能透過這樣的轉型升級,增加自己的附加價值。”

  對於入駐園區的文創業者,麥可將有著嚴格的標準和要求。首先是業者的專業性,其次是除了文創産品以外,還一定要有體驗性的內容,最後是一定要有氛圍和自己獨特的風格。在連泰瑞看來,“沒有情懷,就不要做文創,沒有情懷,也做不好文創。”很多園區的業者,他們都是真的很愛這個東西,願意投入時間、精力把産品做好,把體驗開發好。

  來到大陸18年,連泰瑞對整個社會風氣的變化深有感觸。他認為,當前人們的基本需求都已經被滿足,轉而開始追求文化、藝術、創意等去豐富自己的精神生活。“18年來,我覺得感受最大的是整個社會巨大的動力,那種動力、動能、效率,是我在其他地方感受不到的,在台灣也好,我沒有感受到這樣的巨大的活力,這種活力體現在每個人身上。”

  對於園區未來的發展,連泰瑞希望能夠打造一個文創平臺,將好的文創資源對接起來,將文創業者和消費者、投資者連接起來,讓好的文創業者發光發亮,打造更好的文創産品,讓整個文創産業進入一個正循環。(根據5月20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上海麥可將文創園區總經理 連泰瑞)(編輯 魏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