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留人才 台當局推“四方向八策略”

2018-05-11 15:2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國務院台辦、國家發展改革委經商中央組織部等29個部門,于228日發佈《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並自公佈之日起施行。蔡當局為搶奪台灣人才資源推出“反制”計劃,這些計劃是否影響大陸頒布的惠臺政策?

    蔡當局制定的反制計劃“四大方向、八大政策”,重點在於留才、留企業,深化資本市場、加強優化影視相關産業。可以看出蔡當局的恐慌,尤其在資本市場以及影視産業方面産生的衝擊是巨大的。留才:提高人才薪資結構待遇、放寬對員工課稅規定。對於留企,盡可能針對新創産業、産業升級,全方位共同前進。

    而”四大方向八大策略”在島內媒體的報道很少。對於民眾而言,內容空泛、虛幻。惠臺31項措施發佈後經統計發現,關於“大陸工作機會”的點閱量增加了50%就此可以看出求職者的心態其實已經出現了巨大的變化。而對於台灣學生去大陸唸書,在台灣頂尖的1%學生中,他們會選擇到大陸讀大學而不是留在台灣。于他們認為,未來大陸有更多機會,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台當局現在在做的所謂壯大台灣的舉措,其實都是在孤立台灣,而這樣的結果必定是對台灣不利的。(根據4月2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台灣知名主播、媒體人 陳鳳馨)(編輯:張依依)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