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乃菁談“台獨”動作頻頻:都是政治操弄

2018-04-26 14:5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近來,台灣島內的“台獨”勢力正在加緊刷存在感,比如台灣行政部門負責人賴清德自上任以來就多次直言自己是所謂的“台獨工作者”,並宣稱台灣是所謂的“主權獨立國家”。4月初,賴清德在參加“台獨”分子鄭南榕追思會時用閩南話發言,再次宣揚自己的“台獨”立場。賴清德不斷發表“台獨”言論,歸根究底是出於自身政治利益的考量,其目的在於凝聚綠營基本盤的支持。年底台灣面臨“九合一”選舉,賴清德在民眾對其施政表現很不滿意的情況下,如果不繼續在“台獨”立場上做堅持,那他就會失去“台獨”基本盤的支持,他這樣公然叫囂“台獨”純粹是基於選票考量下的一種表態。

  除了賴清德,島內一些深綠“獨派”人士還組成了一個叫做“喜樂島聯盟”的組織。該組織由台灣深綠媒體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發起,包括李登輝、陳水扁、呂秀蓮、張俊雄、黃國昌等老中青三代的“台獨”支持者,企圖推動修正所謂“公投法”,以及希望在明年4月6日舉行所謂的“獨立公投”。

  此外,還有一些人到國際社會上去挑事,比如“台灣民主基金會”在美國發佈了一份民調,指出島內現在有超過七成以上的年輕人願意為“台獨”而戰。然而這份民調卻有令人質疑之處,調查詢問“如果台灣宣佈獨立導致大陸武力攻打台灣,你是否願意為保衛台灣而戰?”台灣39歲以下的受調者有七成回答願意。

  有趣的是,同一時期美國杜克大學所做的“台灣安全調查”也問到類似的問題,結果卻與“台灣民主基金會”的説法完全不同。調查詢問“如果台灣宣佈獨立會引起大陸武力攻打台灣,你是否贊成台灣獨立?”,高達五成以上台灣民眾包括青年在內表示不贊成。這兩份調查都是委託政大選研中心執行,差別就在於“台灣民主基金會”所發佈的調查結果存在民調常見的“誘導現象”,通過對問題進行設計,輕率得出七成以上台灣年輕人願意為為“台獨”而戰的結果,這份民調的真實性值得懷疑。

  一到島內選舉熱季,各方政治人物紛紛絞盡腦汁,最近一段時間“台獨”勢力動作頻頻,猛刷存在感都是政治操弄,特別是在兩岸關係不穩定的情況下,宣揚台灣本土價值,甚至宣揚“台獨”,多少能夠製造一些話題,刺激一些選民的動員能力。只是這種動員能力經過這麼多次選舉已經有點彈性疲乏了,而且台灣民眾也清楚知道,這些操作“台獨”議題的政客所作所為都是為了撈選票罷了。(根據4月23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台灣時事評論員 尹乃菁)(編輯 姚思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