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31條,捧“台灣旅行法”?台當局錯的太離譜

2018-03-26 15:1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對於大陸日前出臺的31項惠臺政策措施,台灣民眾紛紛予以點讚,尤其是台灣青年對31項惠臺措施的反映非常熱烈,稱它是全覆蓋式的,充分體現了兩岸一家親的精神,讓他們充滿期待。

  最近台灣的學測公佈,只要在台灣的學測達標,學生就可以到大陸申請學校。這也就産生了所謂的“磁吸效應”,可能會鼓勵更多的年輕人到大陸求學、就業或者是創業,如果提高這個誘因,未來可能會吸引更多的年輕人留下來,因此,31項惠臺措施的發佈,可以説是過去十多年來,兩岸經貿交流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與民眾紛紛點讚的態度不同,民進黨當局冷嘲熱諷,含沙射影,發出了不一樣的聲音。而對於日前美國參議院通過的“台灣旅行法”,綠營媒體卻是一片歡呼,認為這是所謂“台美關係”的重大突破。

  但令人擔憂的是,這反而使得台灣成為整個中美關係的一枚棋子,成為中美關係談判中的一個籌碼。“台灣旅行法”通過之後,台當局根本不需要有樂觀的期待。因為美國不光會拿著台灣這張牌去向大陸要便宜,更會拿著這個法案來施壓台灣,要求台灣買武器,進口美牛、美豬等。所以,對這所謂的“台灣旅行法”,台灣未來不知道要付出多少代價,這個代價不僅僅包含兩岸關係,還有台灣的經貿利益。(根據3月16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時事評論員 王鴻薇)(編輯 魏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