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城市年味濃嗎?

2018-03-06 11:1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春節是中國重要傳統節日,在大陸各地可以體會到濃濃的年味。在台灣過春節,有哪些與大陸不同之處呢?

    對於台灣和大陸民眾來説,春節是一家人團聚的節日。無論大陸還是台灣都能感受到中國人對於年的重視。台灣習俗是在除夕時磕頭祭祖。對於1949年從大陸到台灣的人來説,在除夕祭祖是思鄉的方式。所以祭祖是台灣民眾在除夕夜最重要的一項活動。

  很多人説年味淡了,曾經傳統的習俗逐漸被拋棄。春節愈加趨近於一個普通的休假。曾經小時候對於過年最期待的是收紅包,而現在紅包都在微信中派發,拜年的方式也通過微信,見面串親戚相比以前也少了很多。如今社會的發展,科技的發展,改變的不光是春節問候的方式,我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被改變著。而有時這樣的改變讓我們感人與人之間的疏離。

  老套的派紅包方式讓當今的零零後們覺得不可思議,他們覺得不如微信方便。但對於老一輩人來説卻是攥在手中的紅包更有分量。這是一種習慣,隨著時代變遷而改變著。每個時代有不同的方法,人際的接觸不應該被科技所取代。春節最重要的是家人團聚,享受陪伴的過程年味就像是春節在百姓心中的分量無可取代的(根據2月19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台灣時事評論員 尹乃菁)(編輯 張依依)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