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不排除大陸“武統”可能?蔡英文居心叵測

2018-02-07 11:1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日前,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不排除大陸有“武統”台灣的可能性,但是就在前不久,她還聲稱不相信大陸會“武統”。蔡英文言語上的這樣一種變化,並不能簡單的認為是改口。因為根據蔡英文核心幕僚和安全部門的內部評估,大陸確實有“武統”台灣的能力和條件,所以蔡英文才做了那麼多所謂的演習,如果她不覺得大陸有“武統”台灣的可能性,為什麼要做這麼多的演習呢?所以基本上可以認為蔡英文上次説了謊話,這次總算把實情説了出來。

  但是蔡英文仍然是居心叵測的,因為她正在進行所謂的“政權保衛戰”,面對民進黨內對她的各種動作,以及不斷下滑的民意支持度,她必須要製造一個外部危機,來壓迫和平息內部反對她的聲浪。這個外部危機其實就是蔡英文不承認“一個中國”,對大陸採取對抗態度所激化出來的大陸對台灣進行“武統”的可能性,用這樣一種方式來化解其內憂外患的“政權危機”。

  蔡英文這個專訪,除了為了“取卵”以外,更重要的是今年台灣進入了選舉年,蔡英文是民進黨的黨主席,她必須帶領民進黨打贏年底的選戰,否則她的黨主席位置可能不保,所以蔡英文必須操作所謂的“大陸威脅牌”,激發台灣“仇中、反中、恨中”的民怒,使她在年底的選舉裏能夠獲勝。所以蔡英文不但是居心叵測,而且等於是把台灣人民作為保障她“政權”的籌碼和賭注。

  在這次專訪中,蔡英文提出兩岸關係的“三個關鍵”,一是領導人堅定的意志,二是台灣當局的抗壓能力,三是台灣民眾是不是團結。這可以説明三個問題:

  一是蔡英文的心態叫做掩耳盜鈴,她明知道問題的癥結在於她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承認一個中國,兩岸之間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沒有了,使兩岸陷入了僵局,才給台灣帶來現在的一種困境和社會紛爭。但是她不去解決根本的問題,甚至可以回避,是所謂“掩耳盜鈴”;

  二是蔡英文把個人的“政權”保護看得太重,而且她一直相信李登輝的做法,在兩岸之間搞對抗、搞衝突會成為獲取選票的靈丹妙藥,也因為這樣的想法,使得她像當年李登輝挑動台海危機一樣,不斷地去挑釁大陸、對抗大陸,把原來屬於大陸內部的事務,硬是要拿來作為挑釁。

  三是蔡英文愚弄台灣民眾,她除了隱瞞實情,挑動民意,伺機仇恨之外,還用各種吹噓的手段欺騙台灣人民,讓他們誤以為台灣是有能力對抗大陸的。而事實上,兩岸之間的實力差距已經非常懸殊,在這種情況下,台灣如果踩了《反分裂國家法》的紅線,可能真的會引起大陸對台灣的“武統”動作,給台灣帶來覆頂之災。為了保護自己的“政權”,蔡英文根本不管台灣人民的死活,所以從這裡就看出來,蔡英文是一個非常愚蠢、自私、莽動的政客,這樣的政客成為台灣地區領導人,其實也代表了台灣整個民主的時代。(根據1月31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台灣專家 邱毅)(編輯 魏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