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臺增加防務預算也無法改變兩岸軍力懸殊的事實

2018-02-06 15:4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據台灣媒體報道,民進黨當局正計劃開展長期增加防務預算的計劃,投資先進武器系統和訓練,以此來展現日益堅定的決心,打造更強大的威懾力量,以對抗中國大陸。如果預算得以通過,到2025年台灣的年度防務開支預計至少會增加20%,達到3817億元新台幣,約合837億人民幣。

  實際上,台當局增加防務預算的宣誓意義大於它的實質意義。台灣每年3000多億新台幣的防務預算不過是大陸的零頭,增加預算如果説是打算以武拒統,和大陸做軍事競賽的話,是蠢不可及的。但它對於美國來講就有一定的宣誓作用,過去美國在談到兩岸問題和台灣安全問題時,最後都只有一個結論,就是台灣應該提高軍事防備經費,增加購買美國武器的支出,這也符合蔡英文一貫的親美立場。

  但是,台當局不論是否增加防務預算,既不能保障和平,也無法改變兩岸軍事力量懸殊的事實。針對台當局提出提高防務開支的做法,台灣網友也紛紛留言嗆聲,説蔡英文是心中有鬼,用各種小動作叫板大陸,恰恰證明她被震懾住了。自蔡英文上臺以來她的支持度一直在節節下退,據台灣《中國時報》最新公佈的民調顯示,民眾對於蔡英文的施政表現,近六成不滿意,支持度僅剩26%,創下了民調新高及最低記錄。連以往最支持蔡英文的年輕族群都有高達六成五不滿意,高學歷者甚至超過七不成滿意。日前綠營智庫發佈最新民調,有51.1%的民眾對於蔡英文就任至今的表現不滿意,只有三成滿意。而當問及蔡英文是否會連任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的時候,僅有32.4%的民眾認為會,有44%的民眾認為不會。該民調也將蔡英文和其他政治對手進行互比包括賴清德、柯文哲、朱立倫及郭台銘,結果顯示蔡英文獲得的支持率都不及他們。照這種局勢發展下去,蔡英文將面臨2020連任危機。(根據1月22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台北市議員 王鴻薇)(編輯 姚思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