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宏:大陸給台灣年輕人提供無限可能

2017-12-11 11:5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近期,一部以台商為主角的紀錄片《闖蕩——台商的大陸創業夢》在台北上映,該片選取了四位在大陸的台商,講述了他們在創業過程中所經歷的酸甜苦辣,呈現了台灣人在大陸闖蕩打拼的真實故事。

  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熱潮涌動下,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選擇到大陸發展,紀錄片《闖蕩——台商的大陸創業夢》並不是一部關於“雙創”的宣傳片,導演謝欣志表示他只是希望台灣民眾能夠通過台商在大陸的表現了解大陸的發展和變化。

  “在華強北能夠贏,就全世界贏。”片中反復出現這句話,意思是説如果在深圳能夠做到第一名,那麼在全中國就是第一名,在全中國能做到第一名,就相當於全世界第一名。這表明了現在在大陸創業的台商對於大陸的全新認識,這也是為什麼有越來越多的台灣年輕人選擇到大陸發展。“你在大陸市場如果能夠成功的話,就代表你可能成為世界級的企業。”大陸發展空間大,市場前景好,完全能夠承載台灣年輕人的創業夢想。到大陸創業和就業對於想有一番作為的台灣年輕人是非常好的選擇。

  影片的結尾並沒有給出一個既定的答案或結論,你不知道這幾位台商最後是不是成功了,不管他們最終有沒有實現自己的目標,至少在大陸有過圓夢的機會。大陸提供給台灣年輕人的,是無限的可能,只要擁有夢想,存在願景,很多人還是願意投身到其中。(根據12月11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台灣媒體人 林則宏)(編輯 姚思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