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案”延燒,民進黨當局引火燒身

2017-12-08 11:4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灣島內“慶富案”已延燒很長一段時間,並且這把火有引向民進黨、引向綠營的趨勢。

  所謂的“慶富案”,是在馬英九執政時代,軍方以公開指標的方式,讓台灣民間的造船廠來製造獵雷艦,在經過激烈的競爭之後,指標由慶富造船廠獲得。對於慶富船廠的得標,當時就存在一些爭議,後來果然就曝出慶富嚴重的財務危機,很有可能它根本沒辦法完成整個獵雷艦的建造,甚至是倒閉或破産。

  “慶富案”爆發以後,在台灣島內掀起了軒然大波。現在執政的民進黨直指馬英九當局,想通過調查將責任推給馬英九。但是沒想到的是,後來整個案情急轉直下,去年慶富少東和高雄海洋局官員及漁業署官員私下談話的錄音曝光,違法撥款等問題曝出,民進黨當局多位大佬都牽扯其中。

  目前案件最新的進展是海軍方面將所有責任都攬了下來,招標的部分確實是海軍負責,但違法撥款卻涉及陸軍和空軍多個部門的經費,所以背後必定有更高層的人物牽扯其中。而這件事情到現在為止,幾個重要的人物都三緘其口,裝聾作啞,如台灣防務部門負責人馮世寬和台當局負責人蔡英文。很多跡象都顯示,慶富本身和蔡英文當局周邊的人是非常交好的。

  “慶富案”也引起了台灣輿論的熱切關注,對民眾來説是非常難以接受的。因為案子涉及300多億的獵雷艦招標案,再加上現在銀行的連帶,損失非常的大。特別是當這把火直接燒向蔡英文和陳菊之後,雖然民進黨當局也做了一些危機處理來試圖平息民怨,但是如果案情越演越大,最後證明政府會蒙受巨大損失的話,毫無疑問,蔡英文的民調和聲望一定會受到打擊。(根據11月20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台灣時事評論員 王鴻薇)(編輯 魏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