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莫德納公司宣佈其新冠疫苗對青少年有效

2021-05-26 20:17:00來源:新華網

  美國生物技術企業莫德納公司25日發佈聲明説,臨床試驗顯示其研發的新冠疫苗對12歲至17歲的青少年有效。

  莫德納公司説,他們在美國對超過3700名年齡介於12歲至17歲的青少年人群進行臨床試驗,其中三分之二的人接種兩劑疫苗,三分之一的人注射安慰劑。初步結果顯示,接種兩劑疫苗的青少年無人感染,而安慰劑組中有4人感染。

  初步結果還顯示,這款疫苗在青少年人群身上引發的免疫保護特徵與成年人大致相同,接種後常見不良反應包括注射部位疼痛、頭痛和疲勞等,但程度都比較輕。

  莫德納公司表示將繼續收集相關數據,並計劃在6月初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及全球其他監管機構提交試驗數據,以尋求擴大這款疫苗接種年齡範圍。

  莫德納公司與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合作研發的這款疫苗于去年12月18日在美獲批緊急使用,被允許用於18歲及以上人群,共接種兩劑,間隔28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