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剛果(金)尼拉貢戈火山噴發後遭遇地震

2021-05-26 15:26: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截至目前,剛果(金)東北部尼拉貢戈火山噴發已經造成至少32人死亡,大量房屋被毀,數千人失去家園。25日,尼拉貢戈火山附近地區還發生地震,致多人受傷。

  火山噴發後,剛果(金)和盧旺達交界地區共監測到發生100多次地震。其中,當地時間25日上午在盧旺達境內發生的5.3級地震是最大的一次,造成剛果(金)東北部的戈馬市多棟建築受損,至少3人受傷。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地震還造成戈馬市一條主幹路面出現裂縫,長度達幾百米。

  接連發生的自然災害造成不少居民與家人失去聯絡。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方面25日稱,目前仍有170多名兒童失蹤,還有150多名兒童與家人失散。聯合國兒基會表示,正在組織力量來幫助這些兒童。由於此前火山噴發造成一座水庫受損,戈馬市大部分地區供水中斷,約50萬人受影響。25日,當地數百名居民拎著塑料桶到附近的湖邊打水。

  戈馬市居民 帕特裏克 阿馬尼:我們生活在恐懼之中,我們非常擔心 ,因為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一整晚都在地震。

  尼拉貢戈火山位於剛果(金)、烏干達和盧旺達交界,是當地較為活躍的火山。22日晚開始,尼拉貢戈火山噴涌出大量熔岩,吞沒了戈馬市的17個村莊。聯合國方面稱,火山噴發造成約1000座房屋被毀,5000多人流離失所,其中不少居民逃往鄰國盧旺達。

  聯合國難民署呼籲援助資金儘快到位

  對於尼拉貢戈火山噴發在剛果(金)造成災情,25日,聯合國難民署方面説,目前需要更多緊急援助資金,以幫助因火山噴發受災的剛果(金)民眾。目前,聯合國機構所呼籲的20480萬美元援助資金中只有大約17%到位。聯合國難民署方面還稱,正在組織建立中轉中心,幫助此次火山噴發災害中的無人陪伴兒童。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