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觀賽後確診 澳大利亞數千球迷需自我隔離

2021-05-26 17:0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中央社”報道,一名曾在澳大利亞墨爾本觀賽的球迷日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當時在場的數以千計的球迷已被告知要自我隔離,並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目前,墨爾本正竭力避免落入再次封城的命運。

  據報道,澳大利亞墨爾本近期新冠疫情再起,目前已有15人確診,其中包括一名曾到墨爾本板球場觀賽的球迷,而23日的這場比賽,吸引23000余人到場觀戰。

  澳大利亞橄欖球聯賽(AFL)説,在確認篩檢結果為陰性前,坐在確診者附近的數以千計的球迷必須自我隔離,衛生官員正在檢視閉路電視畫面,以確定是否還有其他人受到影響。

  報道稱,澳大利亞橄欖球聯賽在墨爾本的幾場比賽,目前獲准如期舉行,到場觀賽的球迷估計達滿場的85%,不過政府官員警告説,公共活動可能面臨新的限制。

  維多利亞州代理州長馬裏諾(James Merlino)説:“我們關切的是暴露于染疫風險的人數和地點,若有任何進一步變動,未來24小時至關重要。”

  報道稱,新西蘭已暫停與維州的免隔離旅行措施,這是澳新“旅遊泡泡”4月啟動以來第4度被干擾。

  在此之前,維州約有3個月未出現任何本土病例,而新一波疫情據信與從海外返國並在旅館隔離時被感染的旅客有關。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