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出席慶祝“非洲日”招待會

2021-05-26 08:36:00來源:新華網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5日在北京出席慶祝“非洲日”招待會並致辭。

  王毅代表中國政府,向非洲駐華使節,向非洲國家和人民致以節日祝賀。他表示,“非洲日”是非洲人民爭取獨立、加強團結的重要紀念日,也是中非雙方共同的節日。

  王毅表示,今年對於中非雙方都是具有特殊和重要意義的一年。他就開創中非合作新局面提出四點建議:第一,堅持與時俱進,辦好新一屆論壇會議。第二,堅持同舟共濟,攜手早日戰勝疫情。第三,堅持共同發展,推動務實合作行穩致遠。第四,堅持公平正義,加強國際事務協調配合。

  非洲駐華使團長、喀麥隆駐華大使姆巴納表示,非中要共同辦好中非合作論壇會議,向國際社會發出非中攜手促進世界公平正義、和平合作的強有力信息。他還宣讀了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法基書面致辭。

  1963年5月25日,非洲聯盟前身非洲統一組織成立,將5月25日定為“非洲日”。非洲駐華使團每年均在京舉行慶祝招待會。本次招待會由中方同非洲駐華使團共同舉辦,53個非洲國家駐華大使或臨時代辦、非洲聯盟駐華代表出席。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