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大使崔天凱:美國等西方國家充斥著涉疆謊言

2021-05-07 10:26:00來源:央視新聞

  當地時間5月6日,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在“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會上發表致辭,崔天凱在致辭中對西方國家的涉疆謊言予以駁斥,並鼓勵外界了解真實的新疆。

  崔天凱表示,長時間以來,新疆深受分裂勢力、極端勢力、暴力恐怖勢力之害,在1990年至2016年間問題尤為突出,針對這些問題,中國政府採取了正確有效的治疆政策,使新疆重現穩定發展的好光景,來自100多個國家的1200余名各界人士曾在過去幾年內參訪新疆,見證了新疆的美好發展。

  崔天凱指出,美國等西方國家仍充斥著涉疆謊言,並對中國進行不實的攻擊。他強調,過去40年新疆維吾爾族人口增長了1倍以上,所謂“種族滅絕”的謊言是無稽之談。此外,新疆勞動者完全按照自己的意願選擇職業,包括採棉花等高收入崗位,都是平等自願簽訂勞動合同,確保各項權益得到保障,新疆人民靠勞動致富,有關“強迫勞動”的謠言嚴重不屬實。

  崔天凱強調,美國等西方勢力利用涉疆問題對中國發起大規模政治造謠運動,其根本目的是為了從內部搞垮中國、分裂中國,從而實現自己的政治圖謀。他表示,美國偽善行為表現在只允許自己造謠惑眾,卻阻止別人講述真相,美國破壞其他國家穩定、替恐怖主義張目的行為與其信奉的價值觀相違背,與羅斯福總統曾提出的“四大自由”不符。

  對於其他國家懷揣禍心的行為,崔天凱重申:新疆事務是中國內政。涉疆問題本質上是反恐怖、去極端化和反分裂問題。中方不會坐視外部勢力搞亂新疆,更遑論任由其借此分裂中國、阻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14億中國各族人民永遠不會讓這種圖謀得逞。

  最後,崔天凱指出,美國等西方國家在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等許多地方製造的謊言已經造成悲劇,給世人敲響了警鐘。崔天凱希望民眾多聆聽新疆各族人民的心聲,並領略新疆美好的風光,從而了解真實的新疆。(央視記者 劉驍騫)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