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曝光:貧民窟居民製作“無菌”新冠拭子棉簽,1000包可以賺20盧比

2021-05-07 08:51:00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何卓謙】“過去4天裏,9歲的奈蒂克夏爾馬(Naitik Sharma)每天早上醒來,吃一份波哈當早餐,然後在門口坐上幾個小時只為做一件事——把兩個耳塞狀的長棍塞進塑料袋裏,做這樣1000包,她能賺20盧比。”當地時間5月6日,《印度快報》用這樣的報道開篇,曝光了印度貧民窟兒童製作“無菌”新冠病毒檢測拭子棉簽的一幕。

  報道稱,近日,在距離孟買約50公里的烏爾哈斯訥格爾,約幾十個貧民窟的住戶打包製作用於新冠檢測的鼻、咽拭子棉簽。而據媒體公佈的視頻顯示,現場至少有五六名兒童光腳圍坐在一起徒手打包,他們沒有佩戴口罩,更沒有任何健康防護措施。

  報道提到,根據醫療器械規則,這些棉棒需要在無菌環境進行生産。

  據報道,5日,當地警方和烏爾哈斯訥格爾市政公司從至少5戶家庭中查獲了剩餘的拭子棉簽。一名市政官員説,每戶人家大約分到5000根棉簽,貧民窟裏至少有12戶人家被雇來打包。

  米納克什瓦德維拉(Meenakshi Wadvirao)住在夏爾馬家附近,她説她家有四口人會從中午一直坐到晚上7點,一天可以打包5000份。“我們賺了100盧比。這些錢足夠買蔬菜了。”米納克什説。

  當地居民巴拉蒂喬漢(Bharati Chauhan)稱,貧民窟的居民去年做了幾週同樣的工作,還拿到了工資:“去年,家裏的女人們就是這樣做的。今年,孩子們也開始坐在陽臺上或街上打包。”

  報道稱,當地一位市政專員5日到訪了這個貧民窟,並稱:“烏爾哈斯訥格爾的醫院沒有使用這些棉簽工具包。我們已經要求私人醫院、藥師和醫生不要購買任何印有“生物拭子”字樣的試劑盒。”

  目前,貧民窟的這些棉簽工具包已被查獲沒收,市政副專員馬丹桑德(Madan Sonde)同時表示,他們正在努力查明是誰提供了這些工具包。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