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五一假期消費市場復蘇 多國人士點讚!

2021-05-06 20:40: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五一假日期間,中國國內旅遊市場等領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人氣高漲。多國政府和學界人士表示,這得益於中國共産黨和政府出色的領導力和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

  阿根廷文化部國際合作處主任 弗朗西斯科塔亞納: (五一假日經濟火熱)是中國長期經濟發展,特別是國內經濟發展的體現。中國曾是注重以出口商品為主的經濟,但最近幾年中國國內市場發展越來越好。

中國的國內旅遊會成為重要的發展動力,中國政府對民眾更加在意和負責,更加關注民生發展。

  智利國際關係學者 伊戈納西奧阿拉亞艾雷迪亞: 目前中國國內的(疫情防控)形勢要好於世界上的任何一個國家。 五一期間中國兩億人出遊對於促進國內消費有著重要的作用,無疑體現了中國目前良好的經濟發展形勢。世界其他國家的經濟也能夠從中受益,中國良好的經濟發展源自於其人民至上的政策。

  菲律賓中國研究協會主席 羅梅爾班勞伊: 我非常羨慕中國人民,他們的日常生活已經恢復正常了,他們可以參加會議,可以開研討會,可以上學,看起來一切都恢復正常了。我們現在還在經歷疫情反彈,我非常感激中國,中國疫苗給我們帶來戰勝疫情的希望。

  南非國家發展金融機構前首席經濟學家 拉姆凱樂。芒迪: 中國讓我們真正看到了政府和國民的團結對抗疫的重要性。

  中國國內疫情得到控制,這才會有此次火熱的“五一”假日經濟。相關舉措挽救了人們的生命,同時也促使中國經濟迅速復蘇。

  沙特中小企業協會秘書長 法赫德阿爾扎尼: 假日經濟首先無疑將給實體經濟帶來增長動力。中國經濟從疫情中恢復迅速,2021年一季度國內生産總值增速超過18%,這樣的表現對周邊國家和市場均有巨大提振作用。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