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通過授權 歐盟“數字綠色證書”談判將開啟

2021-04-29 19:3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4月29日,歐洲議會公佈的投票結果顯示,歐盟“數字綠色證書”提案獲得其談判授權。接下來,歐洲理事會、歐盟委員會及歐洲議會三方將就此展開談判。談判或將聚焦于非歧視原則、數據保護、新冠病毒檢測可及性與可負擔性等議題。

  歐洲議會通過授權 歐盟“數字綠色證書”談判將開啟

  △圖片來源:歐洲議會

  “數字綠色證書”由歐委會於今年3月17日正式提出,旨在為今夏歐盟內部恢復人員自由流動提供安全保障。按照歐盟成員國本月22日一致達成的技術規格,“數字綠色證書”將包含新冠疫苗接種、新冠病毒檢測及感染新冠病毒者恢復情況這三方面的數據,數據的編碼方式使用二維碼。

  此外,歐委會還將在歐盟層面建立統一的技術通道,于5月開始試運行,6月面向成員國開放接入。此舉將打通各國的“數字綠色證書”系統,以便於數據在歐盟全境能夠被讀取和驗證。

  雖然歐委會希望“數字綠色證書”6月在歐盟全面上線,但歐盟三方機構的談判進程或將構成逾期風險。歐委會也指出,如果在歐盟立法層面無法及時取得進展,可能會造成各國之間“數字綠色證書”難以互認的混亂局面。(總臺記者 鄒合義)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