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撾副總理説中國疫苗援助是雪中送炭

2021-04-29 17:13:00來源:新華網

  新一批中國政府援老撾新冠疫苗交接儀式27日在老撾衛生部舉行。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政府副總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領導小組負責人吉喬表示,中國的疫苗援助是真正的雪中送炭。

  中國駐老撾大使姜再冬在致辭中説,我們不會忘記,在中方抗疫最艱難的時候,老方向中方捐贈現匯和多批防疫物資。老方出現疫情以來,中方已派出兩個專家組、提供大量物資、援建核酸檢測實驗室、援助3批疫苗。中老同舟共濟、攜手抗疫,生動詮釋了患難與共、守望相助的命運共同體精神。

  姜再冬説,本月以來,老撾疫情防控形勢驟然趨緊。中方向老方提供新一批疫苗援助,就是希望能為老方防控工作再助一臂之力。中方相信,在老撾黨和政府堅強領導下,兄弟的老撾人民一定能戰勝疫情。我們願繼續為此提供積極幫助。

  吉喬説,每當老撾危難之際,必能得到中國黨、政府和人民兄弟般的寶貴援助。中國繼續向老撾提供疫苗援助,為老撾抗擊疫情提供了支持、注入了信心。

  吉喬表示,中國疫苗安全可靠高效,他本人也已接種。新一批疫苗援助是真正的雪中送炭,老方承諾將用好中國疫苗,使之發揮最大功效。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