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全球多地報告在印度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

2021-04-29 17:16:00來源:新華網

  世界衛生組織27日説,至少18個國家和地區已經發現導致印度疫情反彈的變異新冠病毒。

  世衛組織在當天舉行的新冠疫情例行記者會上通報,截至27日,全球流感共享數據庫(GISAID)中已有至少18個國家和地區報告在印度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B.1.617。這一變異病毒主要出現在印度、英國、美國和新加坡。

  世衛組織認為這種變異新冠病毒“值得關注”,但是暫未把它列為“引發憂慮”的變異病毒。世衛組織説,對全球流感共享數據庫既有病毒序列初步建模結果顯示,與其他在印度傳播的變異新冠病毒相比,B.1.617發病率更高。

  據法新社報道,世衛組織這項認定表明在印度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比原始毒株“更危險”。

  印度新冠疫情4月以來進一步惡化。根據印度衛生部28日公佈的數據,該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6萬例,已連續七天單日新增病例超過30萬例;新增死亡病例3293例,累計死亡病例已超過20萬例。

  世衛組織認為,B.1.617和其他變異新冠病毒傳染性更強,可能是導致印度疫情近期惡化的原因之一。此外,印度疫情惡化也關聯防疫鬆懈、大規模集會等因素。(包雪琳)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