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運要道被堵 中歐班列諮詢量上升

2021-03-29 13:22:00來源:央視網

  目前,積壓在蘇伊士運河外拋錨等待的船舶仍然在繼續增加,不少貨船開始返航或者改道好望角,但是這一路線的長度是途經蘇伊士運河的路線的三倍,將使航程延長近兩周時間。而受此影響,中歐班列的諮詢量近期也出現了大幅上升。

  

  記者在上海一家船舶實時位置信息提供企業內看到,有工作人員在加班。由於多日以來“長賜號”救援工作沒有取得實質性進展,不少公司已經前來了解繞行好望角的資訊。

  據了解,在蘇伊士運河南北兩側入口等待的船舶數量不斷增加,就算運河立即恢復暢通,船舶疏散完畢也需要時日。據估計,目前有超過30萬標準集裝箱的貨物積壓。

  

  受此影響,國內一些國際物流服務平臺近日以來收到大量中歐班列運輸的諮詢。雖然中歐班列的運輸成本比海運高出50%,但與空運相比還是要低很多。而繼續走海運,可能會面臨4月份沒有船期或漲價的預期。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