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民眾遊行要求美國結束對古封鎖

2021-03-29 10:25: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哈瓦那3月28日電(記者朱婉君)由幾百名古巴民眾組成的車隊28日在首都哈瓦那舉行遊行,要求美國結束對古巴近60年封鎖。

  當天上午,由汽車、摩托車、自行車等組成的車隊,沿著哈瓦那約7公里長的海濱大道行進,遊行隊伍高呼“反對封鎖”等口號。遊行活動在車隊經過位於海濱大道的美國駐古巴大使館時達到高潮。

  古巴外交部長羅德里格斯在活動現場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對古封鎖是不道德的、違反國際法,尤其在新冠疫情之下更凸顯其種族滅絕性質。

  “我們在此呼籲美國結束對古巴封鎖。”古巴共産主義青年聯盟第一書記迪奧斯瓦尼阿科斯塔説。本次遊行由古巴共産主義青年聯盟組織。

  遊行者阿德里安孔戴表示,古巴青年將致力於國家的現在和未來發展,堅決反對美國封鎖。

  1959年古巴革命勝利後,美國政府對古巴採取敵視政策。1961年,美古斷交。次年,美國對古巴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2015年7月,兩國恢復外交關係,但美國並未全面解除對古封鎖。2017年特朗普政府上臺後,美國再次收緊對古政策。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