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代表:中方在新冠疫苗問題上堅持做到三個“第一”

2021-03-29 10:22: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聯合國3月26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戴兵26日在第75屆聯合國大會非正式會議上發言,表示中方在新冠疫苗問題上堅持做到三個“第一”。

   戴兵表示,疫苗是抗擊病毒的利器,是拯救生命的希望,應當服務全世界、造福全人類。中方歡迎黎巴嫩等國發起《全球公平獲得新冠疫苗政治宣言》,並率先成為聯署國之一。相信這一宣言將為國際社會團結一致抗擊疫情注入新的動力。

   戴兵表示,中國一貫秉持疫苗作為公共産品的“第一屬性”,以實際行動落實將新冠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産品的重要承諾,切實推動提高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讓新冠疫苗真正成為“人民的疫苗”。

   中國堅定擔當疫苗公平分配的“第一梯隊”,目前正向80個國家和3個國際組織提供疫苗援助。中方積極加入“新冠疫苗實施計劃”,承諾提供1000萬劑疫苗,並向維和人員捐贈30萬劑疫苗。中方也願同國際奧委會合作,向準備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們提供疫苗。

   中國堅定站在疫苗國際合作的“第一方陣”,目前已同10多個國家開展疫苗研發和生産合作,60多個國家授權使用中國疫苗。中國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正在得到各國廣泛認可。

   聯合國大會主席發言人瓦爾馬26日説,《全球公平獲得新冠疫苗政治宣言》獲得聯合國181個會員國的支持。宣言旨在全球範圍內實現公平獲得新冠疫苗的願景,提高人們對共同努力戰勝新冠病毒大流行必要性的認識,以及對中低收入國家疫苗供應不足的認識。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