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在墨西哥本土分裝的中國康希諾新冠疫苗即將投入使用

2021-03-23 13:26: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墨西哥外交部長埃布拉德當地時間3月22日通過社交媒體平臺宣佈,首批由墨西哥制藥公司(Drugmex)進行分裝的中國康希諾新冠疫苗即將正式投入使用。

  在當天發佈的兩則推文中,埃布拉德強調,該疫苗具有無需超低溫保存的優越性。他表示,中國康希諾新冠疫苗的投入使用將使墨西哥疫苗接種速度“加快一倍”。

  當地時間2月10日,墨西哥政府宣佈批准緊急使用兩款中國研發的新冠疫苗,分別是中國軍事醫學研究院和康希諾公司聯合研發的腺病毒載體疫苗以及中國科興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

  早在去年12月30日,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就曾公開表示支持引進中國疫苗。他特別指出,康希諾疫苗在存儲和運輸方面不像此前墨西哥引進的輝瑞疫苗一樣要求苛刻,這給居住在偏遠地區的人們帶來了希望。(總臺記者 李晶晶)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