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總統和候任總理的組閣會談未取得突破

2021-03-23 09:12:00來源:新華網

  黎巴嫩總統米歇爾奧恩與候任總理薩阿德哈裏裏22日再次就組閣問題舉行會談,但未取得任何突破。

  哈裏裏在約20分鐘的會談結束後對媒體記者説,奧恩21日晚提出了按教派和黨派分配職位的組閣方案。這一方案可使奧恩陣營在內閣中獲得三分之一否決權,這是不可接受的,而且總統組閣也是違憲的,因此他在會談中拒絕了奧恩的方案。

  此前,哈裏裏和奧恩就組閣問題舉行過17次會談,由於雙方在新政府部長人數、職位分配和否決權等問題上不能達成一致,組閣問題一直陷入僵局。

  哈裏裏于去年10月被任命為新總理。幾個月來,哈裏裏和奧恩陣營之間就總統在組閣過程中的作用一直存在分歧,雙方對憲法各有解讀。

  黎巴嫩實行的是教派分權體制,總統、總理、國民議會議長分別由基督教馬龍派、伊斯蘭教遜尼派、伊斯蘭教什葉派人士擔任。新冠疫情暴發以來,黎巴嫩經濟困境日趨惡化,公共債務高企,失業率居高不下,物價不斷飆升。(記者 劉宗亞)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