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官員:尼日利亞大量兒童缺乏清潔用水

2021-03-23 09:10:00來源:新華網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官員22日表示,尼日利亞大量兒童無法獲得足夠滿足日常需求的清潔用水,需要多方共同努力解決這一問題。

  在3月22日“世界水日”之際,聯合國兒基會駐尼日利亞代表彼得霍金斯在阿布賈發表聲明説,全球有超過14.2億人生活在用水較為困難和極其困難的地區,其中包括4.5億兒童,尼日利亞的情況尤其令人擔憂。

  霍金斯説,水短缺問題影響每一個人,作為弱勢群體的兒童無疑是最大的受害者。尼日利亞目前約有2650萬名兒童較難或極難獲得足夠的日常清潔用水。

  霍金斯説,儘管尼日利亞約73%的人口能夠獲得基本的供水,但其中超過一半的水源受到污染,而且人均日用水量只有9升;超過86%的人無法獲得經過安全處理的飲用水。他呼籲多方協調行動,通過創新措施、投資和合作,解決尼日利亞的水安全問題。(記者 郭駿)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