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默克爾:德國所有商店將自4月1日起關閉5天

2021-03-23 13:13: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多家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2日,德國總理默克爾與德國16個州的領導人進行視頻會議,最終同意在4月初採取嚴格防疫封鎖,以期減輕因變異新冠病毒快速傳播導致的第三撥疫情。

  據法新社、彭博社報道,新的防疫封鎖政策包括自4月1日起,除出售食品的店舖,德國所有的商店均關店5天。出售食品的店舖計劃于4月3日開業。所有居民需要儘量居家,私人聚會規模將僅局限于一戶家庭,且人數不多於5人。

  據美聯社報道,除了在4月初增加新的防疫舉措,此次會議還決定將此前的防疫封鎖措施延長至4月18日。

  據彭博社報道,默克爾在柏林當地時間23日淩晨2:30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德國目前疫情狀況十分嚴重,新增病例呈指數級增長,重症監護病床再次出現緊缺。她強調,德國當前必須先減少感染數量,才能使德國的疫苗接種計劃生效。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