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警告變異新冠病毒可能使該國疫情再次惡化

2021-02-20 11:47:00來源:新華網

   加拿大公共衛生署19日説,雖然近來該國新冠疫情有所好轉,但鋻於變異新冠病毒的傳播,加拿大必須採取更嚴厲的防疫措施,才可能遏制疫情再次惡化。

   近來加拿大新冠疫情繼續好轉,單日新增確診、死亡和住院病例數等指標均下降。單日新增病例數在1月份最高時有8000多例,近來已有多日不到3000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數下降到兩位數。

   但加拿大公共衛生署警告,該國所有省份均發現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且傳染速度在加快,因此加拿大需要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否則到3月中旬可能單日新增2萬病例,出現新一輪疫情。截至18日,加拿大共確診了704例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有5個省還發現了變異新冠病毒的社區傳播。

   加拿大總理賈斯廷特魯多19日再次呼籲地方政府不要過快放鬆防疫措施。他説即使開始接種新冠疫苗,加拿大人也要繼續防疫,“否則我們可能看到比第二波或第一波更糟糕的第三波疫情”。

   從2月22日起,加拿大對入境者將實施強制檢疫隔離措施。入境者須在機場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然後到政府指定的酒店隔離3天,等待檢測結果,所有費用自理;如檢測結果陰性,入境者可搭乘交通工具離開,但須在住所繼續隔離14天;如結果陽性,入境者將被送往政府指定的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所有國際航班只能在多倫多、蒙特利爾、溫哥華和卡爾加裏4個市的機場降落。

   據加拿大電視臺報道,截至19日下午,加拿大累計確診新冠病例839751例,累計死亡病例21563例。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