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及3號機組安全殼水位下降 疑受地震影響

2021-02-20 09:21:00來源:新華網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東京電力公司19日宣佈,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及3號機組安全殼內水位下降了幾十厘米。近幾日,安全殼內水位每天以幾厘米幅度持續下降。東京電力公司稱,向反應堆注水以及冷卻核燃料熔塊的功能仍然正常,對外部不會造成核輻射影響。

   2月13日晚間,福島附近海域發生芮氏7.3級地震。據東京電力公司介紹,地震之前就已發現管道出現損傷,地震可能導致損傷進一步擴大。

   為冷卻安全殼底部的燃料熔塊,每小時注水3噸。地震發生前,1號機組保持的水位從底部測量高約1.9米,3號機組水位約6.3米。18日晚間11點左右,1號機組水位下降了40至70厘米,3號機組下降約30厘米。根據之前的數據分析,1號機組從15日左右開始水位出現下降,而3號機組從14日左右開始呈現水位下降趨勢。(總臺記者 周莉)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