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現新型變異新冠病毒 感染病例超過90例

2021-02-19 16:2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18日透露,在日本國內發現一種新型變異新冠病毒,其毒株與之前在英國等國發現的變異病毒不同。目前尚不清楚這種變異病毒的來源。

  為日本厚生勞動省提供諮詢的專家組認為,此前在英國、南非、以及巴西發現的三種變異新冠病毒雖然在日本並未成為流行新冠病毒的主體,但仍需充分動員民間力量,加強檢測力度。

  據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公佈的統計數據,截至2月2日,日本此次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已在機場檢疫中發現2例,在關東地區發現91例。

  另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此前在英國、南非以及巴西發現的三種變異新冠病毒均為病毒表面的蛋白質“N501Y”發生突變,而日本此次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為“E484K”突變。

  此外,東京醫科牙科大學18日宣佈發現3例“E484K”突變病毒感染的病例,和在加拿大檢測出的變異病毒有關聯,但與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報告的病毒不同。(總臺記者 周莉)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