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為新冠病毒“人體挑戰試驗”招募志願者

2021-02-19 09:26:00來源:新華網

  英國帝國理工學院17日發佈公報説,該國臨床試驗方面的倫理機構已認可了一項新冠病毒“人體挑戰試驗”計劃,研究人員呼籲符合條件的志願者參與到這個項目中來。

  據該學院介紹,這是全球首個新冠病毒“人體挑戰試驗”,志願者為了研究需“以身試毒”。該試驗獲得英國政府資助,由帝國理工學院、醫療公司hVIVO以及倫敦皇家免費國民保健制度信託基金會合作開展。

  該項目首階段研究將分析導致新冠病毒感染的最少病毒量。這一階段的研究計劃招募不超過90名健康志願者,年齡在18歲至30歲間。試驗將在安全、可控的環境中開展,志願者會在專門隔離設施內接觸到新冠病毒,以便研究人員觀察並分析感染過程。

  由於對近期出現的變異新冠病毒所知有限,研究人員計劃使用去年3月即在英國傳播的新冠病毒。同時,研究人員會密切監測整個試驗,確保志願者安全,一旦有需要,醫護人員隨時可為志願者提供治療。

  該學院表示,這有助研究人員更深入了解免疫系統在面對新冠病毒感染時如何反應,並分析那些可能影響病毒傳播的因素。

  此外,研究人員還計劃在試驗過程中為部分志願者接種已在臨床試驗中被證實安全的候選新冠疫苗,以便驗證哪種候選疫苗更有效,從而加速疫苗開發過程。

  據該學院去年10月發佈的公報,所有參與項目的志願者完成試驗後都需接受兩次新冠病毒檢測,只有兩次結果都為陰性的志願者才能離開試驗場所。研究人員表示,確保志願者安全是“人體挑戰試驗”的最優先考量。

  英國政府新冠疫苗工作組主管克萊夫迪克斯説,沒有任何一款疫苗能適用於所有人,因此需要持續開發新的新冠疫苗和治療藥物,希望這些研究能讓人們更清楚病毒的感染機理以及哪些疫苗更有效。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