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民議會通過相關法案打擊宗教極端勢力

2021-02-19 08:56:00來源:新華網

  法國國民議會16日通過“支持共和原則”法案,該法案也被稱為“反分裂主義”法案,旨在打擊宗教極端勢力和宗教分裂主義。

  該法案當天在國民議會以347票贊成、151票反對、65票棄權的結果獲得通過。正式生效前,該法案還需提交法國參議院審議。

  法案內容主要包括加強對宗教協會和宗教場所的監管,要求提高宗教活動和宗教組織資金來源透明度,加強公共服務領域的世俗原則,打擊通過網絡散佈暴力和仇恨的行為,強化義務教育和規範家庭教育,打擊一夫多妻和強迫婚姻等。

  法國近年來發生多起與宗教極端主義相關的恐怖襲擊。法國總統馬克龍多次在公開講話中表示,要警惕和打擊宗教分裂主義,加強對宗教協會的監管,減少外國勢力影響,通過愛國主義來對抗宗教極端主義。

  法國內閣去年12月決定向議會提交這份名為“支持共和原則”的法律草案。法國總理卡斯泰表示,這項立法不針對任何宗教,而是旨在保護宗教信仰自由。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