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超377萬例 一些國家推進疫苗接種

2021-02-19 08:32:00來源:新華網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7日發佈的數據顯示,非洲累計確診新冠病例達到3772561例,累計死亡99430例,累計治愈3320739例。博茨瓦納、南非等國推進新冠疫苗接種。

  據當地媒體17日報道,博茨瓦納衛生與健康部長迪科洛蒂日前表示,博茨瓦納計劃在一個月內開始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並於今年年底前完成全民接種。他説,博茨瓦納有望在一個月內收到從“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獲得的疫苗,在4月至10月之間通過非盟獲取疫苗。該國也在和疫苗廠商協商,爭取增加疫苗採購渠道。

  南非17日中午時分開始為開普敦卡耶利查醫院醫護人員進行新冠疫苗接種,這意味著該國新冠疫苗接種正式展開。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和衛生部長穆凱茲當天接種了疫苗。

  南非本次接種使用的是美國強生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這批疫苗于16日夜間運抵南非,已被分發至南非全國18個接種點。穆凱茲日前説,強生疫苗對在南非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的有效率為57%,並可有效防止出現危重及死亡病例。

  歐盟17日向讚比亞提供5800萬歐元援助,以幫助該國抗擊新冠疫情。

  岡比亞衛生部17日發佈公告説,為做好疫情防控,岡政府自3月8日起將暫停為音樂節、政治集會等各種社交聚集活動頒發警方許可,將適時出臺有關細則。

  津巴布韋媒體17日報道,津政府官員表示,在南非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致死率更高且傳播更迅速,感染這種變異病毒的病例已佔到津巴布韋新增新冠病例的61%。(執筆記者:汪平;參與記者:趙宇鵬、邢建橋、張玉亮、滕軍偉、荊晶、喬本孝、許正、鄭揚子)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