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式重新加入《巴黎協定》

2021-02-20 09:18:00來源:新華網

   當地時間2月19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聲明,稱拜登在總統就職首日簽署了重返《巴黎協定》的行政令,19日美國正式再度成為《巴黎協定》締約方。

   布林肯在聲明中表示,“現在,就像我們在2016年加入《巴黎協定》一樣,今天重新加入該協定同樣重要,我們在未來數周、數月和數年內所做的工作更為重要。”

   聲明還表示,美國正在“各方面與世界重新接觸,包括將在4月22日舉行的領導人氣候峰會。”

   聯合國方面對於美國重新加入《巴黎協定》表示歡迎。當地時間19日下午,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及美國總統氣候特使約翰克裏等將舉行峰會,“慶祝美國重新加入《巴黎協定》”。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2017年6月宣佈退出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並在2020年11月4日正式退出。此舉遭到全球各國及美國國內的廣泛批評。(央視記者 徐德智)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